命運之輪 之三

「為什麼,會有鐵欄杆?」握著兩根彎曲鐵絲的夜歌氣得發抖,「裡面有黃金啊!」

烈無言片刻,「…因為那是某個人的家吧。」

「咦?」這時候夜歌才發現,守在門口的守衛如臨大敵,面色非常的不善。

她正確回憶起來的尋金術沒有錯,但是在小鎮施放就大錯特錯。氣得把鐵絲扔在地上跺兩腳,可惡可惡!一切都要重頭開始…

愛麗妳這混帳孩子在哪裡?!


嗚喔…她的心聲都寫在臉上,簡直可以直接閱讀呢。烈默默的想。對歷史人物還是不要抱太多幻想比較好…很容易破滅。

在警衛上前質問之前,他將氣得發抖的夜歌拉回旅店,並且施加追蹤法術。「妳在這裡等吧。我先去看看布告…」

「我自己可以照顧自己!」她還是很氣。

…妳根本沒有自己討過生活嘛。巫妖和幽靈狀態不算。如果傳記沒寫錯,一展現魔法天賦,就被馬雅學院收為學生,短短的時間內就畢業,然後任職各大王國。

根本沒有生存能力嘛。

但烈沒有戳她,「反正我也得吃飯。」就轉身出去了。

雖然很想笑。

笑?都快忘記笑是怎麼回事了。因為有希望擺脫宿命?但傳說中的大巫師實在看起來很不靠譜啊…

還是先解決眼下的問題吧。多了張嘴吃飯,得勤奮一點。

果然是商業重鎮,布告欄貼得滿滿的。但大部分都是尋找商隊守衛,要不就是尋找失物。當然可能有些獲利豐富的黑活兒…現在多了個人,不能肆無忌憚。

最後他接了一個獵殺在商路附近吃人的惡魔野豬任務,沒花很多力氣,但賞金很豐厚。唯一的麻煩是,他差點被強拖去鎮上的警衛隊任職。

他的冷臉倒是起了很好的屏障作用,被他冰冷注視的人通常捱不到十秒。

回到旅店時,已經掌燈了。倒在床上,臉色晦暗的夜歌,扔了一小袋銅幣給他。

「…魔法師禁止偽造錢幣。」他還是忍不住提醒。

「不是偽造的啦,偽造的會這樣新舊不一嗎?」夜歌疲倦的矇住眼睛,「今天我在旅店幫人占卜賺來的。先還你這些,過幾天再把剩下的還你。」

「對妳身體負擔太大,不要這麼做比較好。」

「我當然知道啊。」夜歌垂首坐起來,「所以只有今天。愛麗…她的天賦很強,卻不是我能使用的。我自己的知識…有用的卻幾乎記不清楚。」她抬頭,「但我不要靠人養!我已經記起一點點香膏的配方…明天我就合出來賣。」

好倔強。但他真有點佩服。或許就是這種好強的個性,才有辦法年紀輕輕就成了大巫師吧?

「隨妳吧。」烈坐下來,「我剛收了一份酬勞,可以在這小鎮多留幾天。」

以為她會嚷嚷,吵著要走,沒想到她只是把臉一板,「不關我的事。不過你最好留到我把錢還清,我還要待上一個月呢…你那是什麼表情?!詫異個鬼!愛麗的身體我最清楚,是能夠破病著上路嗎?你以為我會鬧脾氣是不是?…」

他微微笑笑,徹底無視她的叫囂,「我去端飯過來。」

關上房門,還可以聽到夜歌氣憤的聲音,「我跟堵牆壁講話還比較有反應呢!…」

傳說,果然只是傳說而已。但是她的表情和反應,千變萬化,挺讓人期待的。

他們暫時在光輝鎮落腳。

拜這個商鎮的繁華所賜,夜歌親製的香膏賣了個驚人的價格,非常趾高氣昂的把錢還烈,然後脾氣就沒那麼急躁。

其他的時間,就泡在鎮上的圖書館。

「真是搶劫。」她抱怨,「圖書館的門票居然這麼貴!」

…妳用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藥草加上咒文陣製造出來的香膏,用幾百倍的高價賣出去,好意思喊搶劫?

但她一進圖書館,就不再是那個碎碎念脾氣壞的夜歌,完全把心力放在書本上,然後翻頁翻頁翻頁,翻完就歸架換下一本。

「…妳真的有看進去嗎?」烈忍不住問了。

「當然。」夜歌目不斜視的回答,「你們看書的方法不對,應該兩頁一起進入視線,這樣才快。」

「…妳跟我說話沒關係嗎?」

「眼睛和嘴巴是分別獨立的,有什麼問題?」她手下不斷的翻,同時抱怨,「這身體沒能好好鍛鍊…我十歲的時候就能同時看兩本。」

「看兩本?」

「眼珠也是獨立的,左右眼各一個啊。我最高峰的時候,可以同時看一百四十本書呢!不過那是我當大巫師以後的事情了…」

妳那是什麼腦子啊?!這樣真的沒有問題嗎?

烈有些狐疑的從架上取下她剛翻過的一本,居然是部藥典。同時看兩頁?不行。看一頁倒還可以…只是這樣需要十二萬分的專注力。

「你不相信對吧?」夜歌嘿嘿一笑,依舊不斷的翻書,「你在看哪頁?」

「一九二頁。」

「『荷魯姆斯的製造法。準備一個完美水晶容器,在弦月注入五月清晨收集的露水兩升,術者本身的血液五毫克。靜置澄清一天後,加入植物精華與紅寶石……此為招喚妖精所用,須謹慎容易腐化反噬。』」

她一口氣背了五頁。而且已經翻過了六本跟藥典差不多厚的書。

烈突然有種衝動。真的很想很想…敲開她的頭蓋骨看看,裡頭到底是什麼結構。

「你那個眼神我太熟悉了。」不斷翻書的夜歌嗤之以鼻,「人人都想敲我頭蓋骨,什麼道理…底下只有腦漿啦。跟你們構造一模一樣…只是你們的大腦比較新…因為很少用。可憐的愛麗,腦子很快就被我用得縐褶很多了…」

…她會被學徒背叛,真是毫不意外。

幸好我只是跟魔法關連比較少的魔劍士。

夜歌花了一個禮拜看完整個圖書館的書。之所以要花這麼久…是因為她體力還不行,不能久站。

「果然只是個地方小鎮…書真少。」夜歌搖頭,「不過本來就只是刺激一下愛麗用得太少的腦袋,加速回憶過程,就不要太計較了。」

回眼看了看三層樓,滿滿都是書的圖書館。的確,各王國圖書館幾乎都有整個光輝鎮那麼大…或更大。她看完三十個王國圖書館…

大巫師真的是人類嗎?

這很值得深思和探討。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