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一中街來去

今天不說故事了,本來想試著寫食記,後來發現那不是我的專長。

事情是這樣的,我喜歡吃咖哩飯,但是自己做的已經吃膩。可在這網路時代,簡直是太容易解決的問題。

只要在google上面打上「台中 咖哩」,就夠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並且非常自虐)了。


然後我發現頗受好評的野島家咖哩在一中街開分店了,算是距離我家最近的咖哩店。

那還等啥,生孩子是幹什麼用的?當然是辛苦把他們養大後,讓他們當司機的啊!!

於是我拖著我家老大去吃咖哩,然後發現,我從來沒來過一中街,被他無情的嘲笑了一番。

(不知道他的腰有沒有被擰瘀青。都成年好久了,打113我也不會認帳的)

在找錯了許多路口,我才想起家傳的方向殺手威力不可小覷,最後還是靠老大的手機作弊才終於平安抵達。

在網路上的文章說,野島家號稱客製化咖哩,就是選擇了飯量後,在選擇咖哩裡頭加什麼。我滿懷希望的選擇了豆腐、青花椰、滑蛋。本來不打算加肉了,選擇了炸豬排的勸我試試他們店裡的新菜單:新叉燒。

一開始,我有點失望。呃,我覺得他們不會煎豆腐,滑蛋勾芡也太多。咖哩…果然是日式咖哩,一點辣味都沒有。

總體只能打六十分,大概跟我自己做的差不多吧…

不抱什麼希望的咬了一口新叉燒,然後我就震驚了。名字叫做叉燒,可是明明是好吃得不得了的…炸魚肉。

薄薄的麵衣酥脆,內裡的魚肉嫩而鮮香,沾著明明應該很普通的咖哩,分數足足可以給到九十五分。

我立刻切了四分之一,跟老大的一塊炸豬排交換。炸豬排也好吃得讓人落淚,一口葷食(炸叉燒或炸豬排)一口咖哩飯,瞬間便將只達及格線的咖哩飯提升到九十分。

這簡直只能用神奇來形容。

但這是最神奇的嗎?錯了。更神奇的是,叫做新叉燒又疑似炸魚肉的某種料理,是那麼的美味,卻有很長的肉絲(纖維)。味道雖然像魚肉,但整體咀嚼起來更像豬肉。

我不明白。明明吃到疑似魚皮的部份,但是口感卻不是那回事。

結果我和老大展開熱烈的討論,最後他一錘定音。

「不用想了,絕對是海豚。」他非常堅定的說。

「…哈?!」

「妳看,味道是魚,口感卻是豬肉,除了生活在海裡又是哺乳動物的海豚還有別的嗎?果然是新叉燒啊!這絕對是創意!」

我被他的急智和強大聯想震驚了。他如果把練瘋話的聰明智慧放在學業上,可能我現在還在發愁他在哈佛念博士的學費要從哪兒來。

其實一中街非常熱鬧,簡直跟逢甲不相上下。真沒想到我搬到這裡這麼多年沒去過。但是,咖哩飯吃完,我的胃已經完全沒有位置了,只能白逛流口水,別的啥都沒辦法吃。

拜家傳方向殺手天賦所賜,我家老大帶我多走了許多路,非常有助消化…因為他說想去墊腳石買書,我們卻往反方向逛了好遠,還連帶的逛了家有趣的拼圖店呢。

…不喜歡的拼圖很平價,我喜歡的好貴。

不要擔心,最後我們還是去了墊腳石。然後我家天才老大卻說原文書在二樓好懶得上去,只跟我在輕小說區啪喇涼練瘋話,見識了許多神奇的書名…然後我拎著兩本旅遊雜誌走出大門。

(完全跟原本的計畫南轅北轍)

其實呢,我還算是有體力可以逛下去,更何況已經將晚餐消化了一部份,理應可以塞點什麼…比方說大腸包小腸之類。

很不幸,我們倆渴了,在老大推薦下買了兩杯紅茶冰。

這一定是我人生中喝過最差勁的紅茶冰。難怪這個攤位不用排隊。我覺得,我就算隨便拔盆栽的葉子來泡熱水都比這杯好喝。雖然我大部分的盆栽都有毒。

此時,我覺得一直被我嫌棄的X仁紅茶包是那麼的美妙香醇。我錯了。

錯的更厲害的是,我一直以為無糖紅不可能踩雷。結果我差點把自己雷死了。

最後老大也沒能喝完那杯紅茶冰,我們一起見證了一家本來頗有名聲的紅茶冰瞬間的殞落--非常浪費的將兩杯紅茶冰扔進垃圾桶了。

在老大非常亢奮的跑去拍打大型機台時(某種音樂遊戲…吧),我的肚子也開始隱隱作痛,然後開始找廁所。

果然是年紀大了,一點點的不對勁都能鬧肚子,太脆弱了啊。

於是這趟一中街之旅就在被老大表面慰問實則嘲笑的情形下,即將落幕…

看起來是個悲劇。但人生總有種種轉折對吧?

在牽機車的時候,發現附近有家豐仁冰。我真的好幾年沒吃到了,非常想吃,但是肚子不爭氣。

老大建議我先把洗手間找準了再進去吃避免意外。

但是何必吃得這麼痛苦呢?難道我們不能外帶回家吃嗎?家裡足足有兩間洗手間呢!!

於是我們回家吃冰了。

原本只是了結怨念,踩爆了一顆紅茶冰雷,我對踩爆豐仁冰雷,本來有心理準備。

誰知道豐仁冰會這麼好吃。

軟糯鬆軟的大紅豆,配著梅子口味的剉冰,加上兩球最傳統的吧哺冰淇淋…哦哦哦,被雷爆的心靈完全復原了啊!我聽到春天的聲音啊~(啥)
一中街真是太奇幻了。完全是奇幻人生。

我決定,下回去的時候,要自備飲水和腸胃散,然後更勇敢的再次接受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