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旱溪來去

台中有許多夜市,不只有逢甲東海一中街而已。

旱溪夜市,嘿嘿,我相信許多台中人可能聽過,卻未必去過。

在孝順的老么力邀下,終於將想宅死在家的他媽拉出大門了,順便加上一隻剛洗好澡,豪邁打呵欠的老大。


因為三貼不了,先不提警察北北的關愛,兩個一百八(以上)的大漢,加上一個胖老太太,考慮到100CC機車的可能輓歌…所以我們非常愉快的呼叫小黃。

什麼?兩台機車一起出門不就好了?嗯,我猜你是新朋友,不知道蝴家代代相傳的方向殺手天賦。

我不敢想像兩台機車最後會分歧到哪去,不是我跟老大一路騎到鹿港去,就是老么騎到新竹去…我們還是盡量避免這種危險吧。

說起來,我對旱溪夜市的印象非常好。因為狂喝海塞了一個晚上,我的肚子依舊康健,令人感動的淚下。

旱溪夜市其實不算很大,而且很在地,不大容易看到觀光客。很有種小時候逛夜市的醍醐味。像是去一中街,我多少會覺得有點尷尬…滿街年輕人,想看個有皺紋的中老年人都很難。

在旱溪夜市,這些問題全解決了。真正是阿公招阿爸,厝邊招隔壁,大家都來踅夜市喔!吃得再兇狠狼狽也沒人多看一眼…因為路人吃得更猙獰更痛快。

唯一的悲傷是,旱溪夜市怎麼不在我家附近。在附近的話就可以天天去吃飯啊…好多小吃只能乾瞪眼,有心無力也。

然後很意外的發現,夜市有賣蒙古烤肉。真奇怪,我還以為蒙古烤肉落沒了,偶爾想吃還吃不到。而且價格超貼心的,兩個人一盤蒙古烤肉一百五,白飯和湯隨便你吃。

可是我們有三個人。

台中人阿沙力就阿在這啦!老闆很酷的表示沒事,加收三十元,添菜,飯湯還是隨便吃。

真是懷念的滋味。一家子吃得心滿意足。

這次沒出什麼意外,非常和諧的將整個夜市都逛完。因為我不吃甜食,所以有攤大排長龍據說非常有名的蛋糕攤我是直接無視了。

烤花枝,還行。霜淇淋,一般般。讓我意外覺得美味的是…一串鵪鶉蛋。這是很平價很平常的夜市小吃,入口就有驚人的美麗。應該是用炸的,卻沒有太多油,只有一點點胡椒,沒有太多的調味,就發出一種鵪鶉蛋特有的濃縮精緻。

再來也同樣是小小的東西,一口肉圓。我超愛吃肉圓啊!尤其是用蒸的肉圓。雖然這樣小小一個就將近十塊錢,一口就沒了,但是塞進嘴裡,就能同時感受到滑嫩的蕃薯皮和飽滿的內餡一氣調和…

只能用美妙來形容。對對,暫時忘記老闆自調的獨家辣醬,不然今晚我會睡不著。

還有還有,起司馬鈴薯。這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以前住逢甲附近就很愛,沒想到在旱溪重逢。不過起司馬鈴薯剛出來的時候,只是整個馬鈴薯下去烤,吃多了會膩。現在改良了,先切塊,然後照點單加上各種料和醬汁。

當時我實在吃不下,只好打包回家。等我想吃的時候已經有點冷了。

但是,又怎麼樣?玉米、馬鈴薯、醬汁,混合在一起就好像是室內樂團演奏,曲目輕快活潑,充滿幸福的味道~☆
咳咳,旱溪夜市當然不只是賣吃的。最奇特的是賣許多老鼠和兔子…以及牠們相關的衣食住行。足足有好幾攤,有的還特別做得看起來非常美味…的西點。

玲琅滿目,歎為觀止。

老大和老么開始討論關於「寵物人生值不值得羨慕」、「飢餓的自由與飽足的宅宅,都幾?」這種非常嚴肅的哲學問題…老么一臉嚴肅的下了結論,「老哥,我買一包給你嚐嚐。」

「不不不,這樣的好東西當然是你自己吃就好了…或者你朋友來的時候拿出來待客,我哪吃得了這麼好的東西。」老大非常客氣的婉拒了。

老么卻不放棄,「你是我哥欸,這算什麼。來來來,盡量挑。想要素食挑兔子的零食,想吃肉挑貓狗的零食。要不這樣吧,我買了以後悄悄的放在你桌上,反正你打電腦的時候根本就不會注意到吃的零食到底是哪種動物該吃的。」

……………

我決定暫時不認識他們。
但我真的深刻檢討了。難道連練瘋話都是代代固有遺傳嗎?為什麼我們總能隨時隨地單口相聲、兩人雙簧、三人小劇場呢?

我不明白。

喔,單口相聲的部份在這裡。老大自述,他喜歡動物形狀的甜點,超喜歡。「你看,可以先咬掉四肢,然後細細品嚐他的臉…咯咯咯咯…」

他的表情和動作,瞬間讓周圍的遊客快步走開。

然後我開始反省,我的教育方針是否有扭曲的地方…

明明別上蝴蝶結髮夾很可愛也很搭的呀…雖然他會反抗。這麼可愛的小夥子,怎麼會如此殘暴的吞噬小熊維尼(蛋糕)呢?

資深中二少年的深邃內心世界,太難以理解了。
練夠了瘋話,我們終於要搭計程車回家了。老么拿出他的手機出來秀,據說是個「我的小黃」(?)的app。

第一次用,非常興奮和忐忑…等車慢慢開過來,兩光母子三都傻了。

忽有龐然大物,排山倒樹而來。

沒啦,沒那麼誇張。只是比一般計程車高大多了…明明是八人小巴好嗎?為什麼要漆黃色頂計程車燈欺騙世人?

司機先生笑了(看起來相當得意),「沒錯,是計程車啦。」

相當自豪的告訴我們,全台中同形計程車不會超過八部。

我也笑了。

以後我腦袋被驢踢了引起發熱,想揪團去小半天,不怕沒車了啊!

人生處處都有小小的驚喜。

不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