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管家 春風(二)

家裡的氣氛真是詭異到一個極致。

我不是說,他以後就大剌剌的爬到我的床上來,正常上班時間,他還是一副專業管家的模樣。

除了遞紅茶不小心碰到我的手會打破杯子,和我擦身而過會突然漲紅臉,其實沒什麼異樣。


下了班,他也沒藉故摟摟抱抱或什麼的,但發呆的時間很多。我已經不只一次看到他拿著顛倒的書一整夜都沒翻頁,或者瞪著沒開機的筆電發愣。

我開始有點氣餒,並且自責。然後遷怒到創造漸微的那個白癡科學家,只差沒有釘草人。

機器人就機器人,人要躲開七情六慾就苦不堪言了,還刻意放在機器人的心底,害他這樣不自然的煩惱,真是太過分了。

現在他會對著我臉紅,有些時候會僵硬的迴避,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第一次,總是比較尷尬。」我悶悶的對他說。

他花了幾秒才聽懂,然後打翻了裝著紅酒的水晶杯。

拜託,不要這麼純情可不可以?

「你在躲我。」我無奈的,決心好好跟他談談。

「不,不是的,紗黛。」他很快的否認。靜默了一會兒,「是妳…其實不喜歡我那樣,對嗎?」他有些自棄的,「因為我是機器人。」

「喔,拜託!」我被激怒了,「不是這樣好不好?我很喜歡你!是我…我會責怪自己。」

他張大了眼睛。

我必須悲傷的承認,我是個該死的變態。「我是真的很喜歡你。不管…不管你對我做什麼…」我含糊過去,「但你仔細想想,或許你只是認識的人太少,所以才會覺得我很好…也可能是因為,我那無用天賦往往會讓非人覺得很不錯。」

「我認識妳很久了。」他鎮靜下來。

我有些煩躁的耙耙頭髮,「我有很多缺點。」

「我知道。」漸微看著我,「但我覺得這些缺點很可愛。」

幸好眼前沒有鏡子。我可不想看到自己滿臉通紅,歐巴桑卻有女孩子的羞赧,糗翻了。

「…你會這麼想,說不定是程式設定的問題。」

「我會自主性的思考,程式真正設定的只有『良知』。」他偏了偏頭,「或許我不是人類,僅僅是個機器人,讓妳很不舒服?」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火大起來。

「閉嘴啦!誰說你不是人類的?!」我不知道為何如此光火,「你當然是!你有情感會思考,邏輯還比別人都好,為什麼不是人類?你不過是個外國人,就剛好機器國只有你一個人而已!不要把自己看得低人一等,令人生氣…」

他居然有些邪惡的笑了。

「所以妳承認了。」

「…我承認什麼啊?」我一整個茫然。

「我記得妳說過,妳不跟外國人交往的。」

我的確是這麼說過,我不喜歡跟外國人交往。從年輕到現在都是。「我是不喜歡,那又怎麼樣?」

「我以前就覺得,妳一直拿我當人類看待,而且是外國人。」他的笑容裡的邪氣又深了一些,湊過來用指頭纏著我的頭髮,「所以妳不是因為我是機器人才排斥,而是因為我是外國人?」

咦?被他這麼一說,似乎有點這種味道…

「我下班的時候,試著跟我交往看看,要嗎?」他臉湊得更近,但我已經貼在窗台的玻璃上,沒退路了。「總要開拓新的視野,不要太排斥外國人嘛。」

…等等,等等!你的純情…莫非是裝出來的?

「你佈這個局…佈多久了?」他的唇已經快貼到我的上面了。

「噢,」他在我唇上笑,「大約從我們一起『睡』的那天就開始了。我說過,我很了解妳。」

「…漸微,你學壞了。」我緊張的舔了舔唇,「人類的劣根性不用學得那麼完全。」

他沒再讓我說話。

喵低啦,我居然被個吸塵器…我是說機器人設計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