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管家(六)

「妳等一下。」他笑笑的說,然後專注的望著虛空中的一個點,大約三秒鐘還是五秒鐘,他說,「好了。我將剛剛的對話刪除了,並且關掉了回傳系統,放心吧。」

…回傳?什麼回傳?!

「林先生除了捐獻了一半的財產,還答應回傳所有跟妳生活的點點滴滴,繼續之前的實驗,所以我才能來到這裡。」他泰然自若的說。


「…你說什麼?!」我尖叫起來。

幹他媽的!我還有絲毫隱私權嗎?!這像是二十四小時有個超大型針孔攝影機在拍我的生活啊!

「放心,我已經找到怎麼關掉回傳系統的方法了。」他交疊雙手,跟人類真是別無二致,「我們現在是私密談話。」

「…等等!」我突然覺得事態嚴重,「你隨便關掉回傳系統可以嗎?再說,你是機器人…你怎麼…」

「我的AI還可以。」他淡然的回答,「而且我跟人腦差不多,都能夠經由學習思考解決難題。」漸微聳了聳肩,「這不算什麼難題,當然,總部的人不知道就是了。」

…媽的!一個可以自行思考的機器人,而什麼鳥總部還不知道!我突然覺得世界末日真的要來了,像是魔鬼終結者之類的。

我不但手心出汗,連腳心都出汗了。

「妳心跳太快了,很緊張是嗎?」他溫和的問。

幹!這種情形怎麼能不緊張?這可是全人類存亡的大問題!「…你會變形嗎?跟電影一樣…?」

「不,我沒那麼先進。」他搖頭,突然擊掌,「啊,我懂了。妳這麼緊張是怕電影的場景重現嗎?那倒不用擔心。」他笑得很溫和,「當初人工智慧的核心是由一個天才德國科學家製造的,只是當時他沒辦法解決微積化的問題。我會成形是幾十年的成果,但AI還是最初的雛形所發展。」

他的眼睛閃了一下光芒,「創造我的父親給了我一個絕對無法改變的守則:不可殺害人類。」

…這是個愚蠢的守則,真的。漏洞甚多的守則。「…若人類因為你的傷害兩個小時以後死掉怎麼辦?!」

「那就是他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了。」

他倒是回答得很輕鬆!

「…那你幹嘛當什麼管家?我可不相信那些什麼瘋科學家創造你是拿來造福人類的!」雖然早就模模糊糊的感應到,現在我還是難以壓抑驚恐。

「的確不是。」他平和的回答,「我本來應該是士兵。但不能殺害敵人的士兵實在用處不大。所以當林先生投資總部的時候,他們剛好想轉型成家用機器人,需要收集資料,就讓我去林先生那兒。可惜這個實驗十年就終止了。」

…我頭有點暈。

「還在擔心我會征服世界嗎?」他蹲下來看我。

「…你想嗎?」我虛弱的問。

「事實上不想。」他坦承,「我的情感和智力都是模擬人類的。當我遵守最高守則時,我會覺得功能健全、自我感覺良好。這大約就是人類的『快樂』。我和妳相處很平順時,我會有種…怎麼說?很舒暢的感覺。其實我擬人不只有形體唷。雖然食物不能提供我能量,但我也能分辨美食,只是最後得可惜的濃縮粉碎,排出體外…所以我也必須上洗手間…」

他開始說一大堆聽也聽不懂的術語,我覺得腦門發脹。「夠了!我寫奇幻不是科幻!我不想取這種材!」

他笑了起來,表情顯得很輕鬆。「我是擬態男性人類,該有的功能都很健全。我也有相關的心理程式。」

「…媽的,創造你的科學家是個變態。」我罵出來。

「這點我倒是很難反駁。」他含蓄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