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管家(完)

為了證明他是機器人,他還切開自己的手臂給我看底下的管線。

我嚇得大叫,「你在幹嘛?!我早就知道了!縫起來縫起來!看了就痛啊,你在做什麼?!」

他露出一種很孩子的詫異和暗喜,害我的臉都紅起來。


但臉紅歸臉紅,我可是沒答應他的提議!

這傢伙,居然露出失望的表情,一直說他沒機會實驗。實驗你媽啦…

(機器人有媽媽嗎?)

喂,我不是只看外表的好不好?想想看,他是機器人欸。我的尺度再怎麼寬,也不會想要獵奇到這種地步吧?

難道你會想跟家裡的吸塵器或電冰箱這個那個嗎?!

不過,我的確沒再去找小帥哥了。因為超完美管家說他有受損的感覺,希望我別再去找人吃飯看電影聊天或者再進階。

我覺得當初設計他的科學家真的變態到有剩,連「吃醋」這種心理狀態都放進去了。天才和瘋子的界限非常危險和微妙,我總算見識到這點。

於是我跟家裡的吸塵器…我是說,機器人管家,挽著手去吃飯看電影聊天,剛好省下一筆錢。

我看他是很開心。我?我不知道。

當然我覺得很好,但開心之餘,我會有一絲絲的沮喪。我的年紀漸漸增長,身材越來越走樣,越來越難看了。我並沒有想要跟時間大神對抗,所以我可以安然面對我的年老。

但我的同學們都不同意我。女同學拼命的追著青春的尾巴,飢餓了終生;男同學試圖用金錢挽回,購買一個個青春的肉體。

更糟糕的是,男同學還是只看到青春的少女,不會回望任何一個女同學。即使回望了,也是極具功能性的。

找個能做愛的女佣,或者找個不用負責任的充氣娃娃。

同學沒有自覺,而這個社會,也只崇尚青春的神聖與美好,像是過了四十,所有關於戀慕的情愫就會自動死亡似的,即使被提出來,也只是丑角般的取笑。

我的感觸,很深很深。我對這種中年命運,畏懼到必須隱居隔絕人群的傷害。

曾經燃起一絲火花,希望在五十之前還可以談場戀愛。但被打滅得如此之快,如此迅速,短短燒過兩個月我就乖乖回家當修女了。

結果居然在這樣不經意間,完成了我的願望。但對象居然是吸塵器…我是說,機器人。而他是因為程式的關係才會對我萌生愛意這種情愫,難道還不足以感傷?

但他對我真的很不錯。許多事情,也不堪細想。

後來漸微跟我講,總部對實驗結果很滿意,想要開發中年婦女的市場。我看著他,卻湧起難以言喻的寂寞。

但,這也不算壞事吧?誰也不想看的,春暮花殘的荼蘼,最少是有人相伴的。反正男人的眼光,永遠注視著青春的少女,讓我們得到一點慰藉對世界也沒什麼危害吧?

「覺得你們很可憐,終生都得伴著老婆婆。」我輕輕的說。

「每個女人的骨骼都是一樣的啊。」漸微不解,「年老不是自然現象嗎?我還得每幾年調整臉部的皺紋,這才麻煩呢。」

…敢情你還羨慕會自然老哩。

「…你瞞起某些資料沒有傳回本部,不會有事嗎?」我有點擔心。

「有些資料,我就算死也不想交出去的。」他靜靜的笑,牽著我的手,「跟妳的私密對話,是我很珍貴的資料。」

「你若跟了其他女人,也會這麼想吧。」我抽出手,點了煙。

「不會的。」他笑笑,「我第一任主人就是個女人。但當她的管家,我缺乏自我感覺良好的感受。林先生更不用提啦…我不會為他們冒險藏起資料。」

…這年頭,吸塵器…我是說,機器人比男人還有感情,真是令人黯然神傷。

熄了煙,我主動將手插在他臂彎裡。他輕輕的,嘆了一口滿足的氣。

「將來我會老死的。」

「那還很久以後,再說吧。」他這個機器人學會了逃避現實,「但我不想當別人的管家了。」

…吸塵器就吸塵器,變態就變態吧。

果然只有非人才看得出我的美好。換我嘆了一口長長的、滿足的嘆息。

(完)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