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管家 烏鴉與八哥(一)

剛參加完出版年會,我走出電梯,望著外面飄然的雨絲。

難怪出門時,管家先生硬要我帶傘,原來是這麼回事。我不知道他還兼任業餘氣象台,還比專業的準確。

想想也應該,他原本的功能是軍人。就算不至於像愛莉絲夢遊仙境的鐵皮人般生銹,但在豪雨裡行軍,說不定有什麼精細零件會損壞…


我阻止自己想下去。

撐起傘以後,有股不妙的感覺襲了上來。

…要死了,太安靜了。雖然過了十點,但在市區裡這樣的夜晚,也安靜過頭了。

只有雨聲,什麼都沒有。

繃著頭皮,我若無其事的等著我的計程車來。過度寂靜,反而可以聽到無聲之聲,囂鬧而騷動。

我當初會去寫什麼奇幻小說,自然是有我的緣故。但我已經習慣視若無睹、聽而不聞、啞口無言。

他們歸他們,我歸我。吃過虧就要學得乖,千萬不要跟他們有什麼瓜葛。

看到小黃車穿過朦朧曖昧的雨幕而來,我鬆了一口氣,正要坐進車裡…千不該萬不該,我回頭了一下,還跟那個「人」四目交接。

我是白癡,真的,完全是白癡。而且我居然忘記先收傘,尷尬的卡在車門口。

「救救我。」那個好看得像是天使的孩子無言的祈求,「他們會抓到我,刺穿我的心臟。」

關我屁事?但他實在好看到過分,甚至刺激我死掉很久的荷爾蒙。

「來吧。」我把傘收起來,讓他如倉皇小動物似的坐上車。「人正,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