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肆 之二

對於上線就快掛點好像完全習慣了呢。

所以準人瑞能夠硬撐著眼皮去開窗,而不是開燈導致瓦斯走火把自己給爆了。

沒想到原主真因為開燈瓦斯爆炸死的,她萬分慶幸智商永久在線同時常識也很勇健。

準人瑞很高興是獨居,安靜的深夜,而且中毒不深,健康屬性運轉下就好了。總算是有時間讓她翻閱檔案抽屜,不用兩眼一抹黑。


任務目標是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物理天才。單薄瘦弱清秀漂亮的男生。但是個性孤僻又孤高,他的一生摯愛大概就是書籍和物理,博士畢業就到中科院當科學家去了。

他只活到三十七歲,也沒有得諾貝爾獎之類的世界大獎。可他在此界留下的蟲洞理論卻成為遙遠未來宇宙航行的重要論述。

但是直到他過世都不知道有個朋友暗戀他,其實那個總裁自己也不曉得,直到物理學家因病過世才幡然醒悟,痛悔莫及。

結果這個痛苦莫名的總裁,吸引了一個好管閒事的系統。系統非常熱心的讓總裁大人重生了。

於是總裁一夜變情聖,痛苦並瘋狂的追求物理學家。不幸的是,物理學家是個直男,而且把總裁當個感情不是那麼好的兄弟。

只能說將直男掰彎的道路既遠且長,還有個系統亂發任務,總裁痛苦莫名的同意決定壓倒一切好說,物理學家還沒被扒光心臟病發作直接送急診。

然後如此鬼打牆了三四回,當中還有惡毒女配未婚妻當中攪局,最後一直沒同意的物理學家瞥了總裁一眼,終於香消玉殞,愛情悲劇了,從此變成總裁心口的硃砂痣。

準人瑞拉開衣領看了看,確定她附身的這位是女性。核對姓名,也並不是總裁那位惡毒未婚妻。

所以,這位小姐是誰?

這問題問得好。

她是情聖總裁眾多女秘書之一,劉巧音。連炮灰都說不上,完全是個路人甲。而且這位剛上任一個禮拜的秘書小姐在這個晚上瓦斯爆炸死掉了。

因為不明原因,即使準人瑞沒蠢到開燈依舊存活,但她小姐早已安詳投胎。

她和黑貓相對無言。

槽點太多,她不知道該從何吐起。

「…難道不覺得這個身分距離任務目標有點遠嗎?」準人瑞覺得自己太客氣了,毫無關係好嗎?

黑貓欲哭無淚,「呃,這時空有點緊密,真找不到關係更近的人選了。」看準人瑞變色,他立刻接口,「事實上兩年後物理學家學成歸國渣男總裁一定會讓秘書連絡他的啊到時候看妳要灌醉下藥煎煮炒炸有的是機會…嗷嗚!」

黑貓的耳朵被揪了。

「小餅乾。」準人瑞的神色非常可怕,「腦子裡別塞太多黃色廢料的好,」她睥睨的看著黑貓,「我寧願給你灌瀉藥也不會下作到灌人春藥,懂嗎?」

「懂懂懂懂懂…別叫我小餅乾!」

雖然覺得槽點多到吐不完…比方說這居然會覺得是愛情故事。對物理學家來說,這是驚悚恐怖故事吧?這個超言情的情聖總裁有選擇性耳聾,對物理學家的抵抗和拒絕全當作沒聽見,只想霸王硬上弓,結果都是送急診室。

她真心覺得物理學家是被總裁活活逼死的。系統居然覺得這是很浪漫的bl愛情故事…果然系統這玩意兒就不是人。

然後她必須去給情聖總裁當秘書。

炁道尊太懂得噁心人。

結果,沒有最噁心,只有更噁心。

系統要兩年後才會來,可還沒被系統附身的總裁是個上班跟主秘滾床單的渣貨。是說那個豪華大辦公桌應該不是拿來這麼用的吧?難道不覺得席夢思比較好嗎?

讓她最想吐的是,你們要玩上班如上床無所謂,為什麼準人瑞敲門,總裁您要喊進來?

她當場感覺眼睛受到一萬點傷害,長針眼保證。

然後這隻種馬請秘書跟收後宮沒兩樣。

「我要辭職。」準人瑞平靜的說。

被驚嚇得像個雞毛撢的黑貓更驚,「不行!物理學家根本是社交絕緣體!連這稀薄的關係都沒有妳怎麼認識他保護他?」然後一臉不忍卒睹,「羅,承認吧。妳臉皮太薄,根本沒辦法玩一見鍾情的把戲。」

雖說不意外,劉巧音並不是絕脈,但也沒有好到哪去。而那個種馬總裁武力值還不錯…最少不是眼前能掄牆的。

不要緊,總裁端茶倒咖啡都是新來劉秘書的活。此界中藥行藥材色色齊全。

所以種馬總裁覺得劉秘書剋他。每次吃點豆腐摸摸小手之類,當天就會拉肚子過敏起疹子或者有點不行。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