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肆 之三

黑貓非常可憐的蠟燭兩頭燒,都快燒得焦頭爛額了。

一方面,系統這玩意兒純粹是背書應付考試用,他進入大道之初太晚了,剛好遇到澎湃洶湧的天機資料庫洩漏,系統或神器都是前輩在收拾,他親眼看過的系統都是死的擺在博物館一眼瞥過。

此時臨時抱佛腳的嗑前輩的工作筆記。而系統的種類繁多AI各有不同,他還老讀著讀著讀串了張冠李戴。


另一方面,不知道檢點為何物的渣男總裁不間斷的觸怒羅,總覺得性命堪憂…他真心害怕哪天羅一怒之下手滑,「一不小心」毒死了渣男,任務直接GG。

然後讓他摸不著頭腦的是,一個月後羅居然心平氣和的當秘書,咖啡和茶也不加料了。

「喔,」準人瑞氣定神閒的說,「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種馬生態還是滿有意思…就當作在看國家地理頻道。」

只要別把種馬這種生物當人看就對了。當他是動物,就會覺得不過是交配行為,就會覺得新奇的很獵奇。

總裁大人姓何名嘯天,英俊瀟灑人高腿長多金兼多情,並且跆拳道柔道空手道拳擊都有造詣,名校畢業,非常霸氣符合所有總裁人設。

如此典型到天涼王破的種馬總裁不容易,宛如言情教科書直接下凡的。

所以也不能怪他花心愛滾床單,實在是人生太贏家,除了滾床單再沒其他刺激了。

何總裁名言佳句錄記載,他說,「我不賭不吸毒,就喜歡漂亮女人怎麼了?人生僅有這麼個樂趣已經是太善良。誰讓我太討女人喜歡沒辦法。」

只要別把他當人看,就會覺得他說得挺有道理。

不要找祖媽就好。初期武力還不足的準人瑞為了毫無節操的種馬總裁特意穿上最討厭的細跟高跟鞋配西裝褲。

只需耗很小的力氣,就能讓種馬總裁抱著腳跳,強烈表達她堅決拒絕人獸的立場。

至於種馬總裁為何忍受她…既然四個秘書裡有三個都在爭風吃醋不幹正事,總需要她這個「老處女」辦公。不然公務亂套,連眾多真愛的生日都沒人訂禮物不是太慘。

真不懂他到底受了什麼刺激會從種馬變情聖。這變得也太跨度了,據說他從十六歲就開始拐女生上床,拐到現在二十六歲依舊樂此不疲。

然後突然被雷打到,就愛上隔壁一起長大的物理男孩?

異性戀能轉同性戀?還是根本是雙性戀只是沒發現偏向是男孩?果然種馬這種生物很神祕。

不管怎麼說,現在準人瑞的老闆還是異性戀階段,腳劈N條船那種。一開始也曾心軟想撈那些可憐女孩一把,然後體會何為好心沒好報。

種馬老闆倒是不在乎,只是會自戀得認為劉秘書在暗戀他,這點吃醋打小報告驅逐情敵實在好可愛…她「不小心」用細高跟踩得他差點跛腳才讓種馬消停些。

至於被騙的女生…唔,只認為她是惡毒女配,專門來挑撥離間製造誤會的。

嗯,她只想說,不好意思,我只是多管閒事的路人甲,連炮灰的戲份都沒有,女配這麼重要的角色怎麼輪得到我。

這兩年觀賞國家地理頻道之種馬人生的結果,就是能心平氣和對待每一天,哪怕門板擋不住春光無限,都能泰山崩於前不改其色。

還有,這兩年的辛苦鍛鍊終於有了點成果。

劉小姐的身體嬌弱掄不動大漢,但是近身短打已經能讓種馬總裁不敢亂伸鹹豬手。

「…這個結論不太好。」黑貓遲疑,「其實吧,我仔細想過了,是不是防患未然?」

準人瑞一臉吃驚的看著黑貓,「我們不能知法犯法!而且他還什麼都沒做就弄死他好像不怎麼好…雖然我挺討厭這種生物的。」

…為什麼一起頭就是想弄死他!!

「不是!」黑貓趕緊聲明,「我看他當花花公子很愉快啊,勸勸他情聖很苦逼花花公子才是王道之類的。」

「我不要。」準人瑞斷然拒絕,「你知道這兩年我忍得多辛苦嗎?沒打斷他鼻樑或毒死他就是我修養太好,我絕對不會跟他說工作以外的任何話。」

黑貓遲疑,很遲疑。「其實何總裁性子還算是不錯的。」

準人瑞瞪著黑貓,懷疑他腦子被驢踢了。

「最少他有問就有答,交流順暢。」黑貓低落的嘆氣。

準人瑞滿頭問號。

直到命運(?)的那一天,何總裁派劉秘書去接物理學家王舜華的飛機。

抱著終於可以脫離苦海的歡欣,準人瑞難得的想讓人如沐春風一下,卻踢了鐵板。

一路上一個多小時,準人瑞就唱了一個小時的獨腳戲,王舜華先生只低頭不語,讓人懷疑他到底是讀書讀傻了還是乾脆有自閉症。

原來如此。她明白了跟王先生比起來,種馬總裁性子真的不錯。

…這任務有完成的可能嗎?準人瑞開始懷疑自己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讚和分享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