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書 命書卷拾肆 之四

賀蝴蝶(seba)粉絲頁在今天(2017年12月30日)達到五萬讚!
20171230172857 18

第二天才看到黑貓。現在他有些神經質的守著何總裁不放,因為那個系統什麼時候降臨真是天曉得。

準人瑞充滿同情的看著他,日子久了就明白其實大道之初真不是無所不能無所不知。

他萎靡的看了準人瑞一眼,尾巴微微搖了搖表示自己活著,稍稍振作精神,「怎麼樣?長得如何?」

準人瑞想了想,回憶物理學家的長相,這才發現居然和玄尊者的本尊有些相似。

這讓黑貓開心了點,「這顏值超高啊。」


…相似的是排骨精的部份。不過準人瑞決定諒解,如果自戀能夠讓玄尊者開心一下下,那也值得了。想想他全日盯梢種馬的日常有多可憐…準人瑞感到不寒而慄。

「說不上話。」準人瑞沮喪,「連正眼也沒看我一眼。」

黑貓無語,「所以說,還是何嘯天好相處對吧。」

「我寧願跟殭尸交流。」準人瑞斷然拒絕。跟殭尸交流還能直接斬首,種馬不能比照辦理。

黑貓還想勸,結果何總裁非常自然的想拍準人瑞的屁股,雖然準人瑞非常敏捷的將檔案夾擋在屁股所以沒有得逞,但是她老人家額角的青筋已經浮起。

「唷,表情不要這麼可怕好嗎?」何總裁擺出很帥的壁咚,「知道嗎…」

然後他的聲音噎在嗓眼裡,美麗的劉秘書眼睛裡浮出血絲,可怕得像是藏了十幾個地獄。

他忍不住倒退一步。

然後當天下班返家的路上,差點腹瀉在他千萬豪車裡。

黑貓默默的繼續旁觀。他完全明白羅認真的執行任務才拿出畢生的忍耐力,不然小種馬早死了十次八次。

羅控制劑量的能力真是越來越好。黑貓淡淡的想。雖然不應該,偶爾他也會覺得乾脆讓這王八蛋死了省得繼續危害社會。

然後拉得快脫肛的小種馬緩過氣來還打電話給羅,指使她做這做那還調戲。黑貓不禁佩服這小種馬真是好膽量。

準人瑞倒沒黑貓想的那麼暴怒。只要別動手動腳,所有的語言騷擾都能當作沒聽見…全當忍耐力測驗了,反正她精心配置了一整套各式藥物。

比較煩惱的反而是任務。

任務目的很單純,就是防止物理學家被危害,保證他能活到三十七歲。難處是,既無關係也無交集,要如何保護他?

昨天才見第一次面,人家搞不好連臉都沒記住。如何製造下一次的偶遇呢?這時候她這萬年仇男症患者才感到男人特麼的不容易,想想他們追求女生時的一百零八種偶遇…何其難也。

最後她還是駭進了物理學家公寓的監視器。然後深深感覺這其實有點變態而掩面。

然後物理學家真是個宅男。監視了一個禮拜,上班下班的時間異常規律,除了宅即便,根本沒人拜訪。

從沒試圖與人混熟的準人瑞束手無策。她想,其實該跟黑貓談談是否能讓她去哪個任務深造一下私家偵探之類的學問。

最後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對面公寓租下一間套房,那房價真是催人淚下。但是即使近水樓台了,她還是不知道怎麼跟物理學家搭訕,只能白白瞪眼過了一個月,
毫無進展。

然後,種馬總裁讓她感到迷惑。照理說,既然會因為物理學家種馬轉情聖,但是除了派她接機以外,連飯都沒跟物理學家吃一頓。

直到一個多月了,跟某美女約會臨時取消,種馬總裁才把他想起,打電話約物理學家出來聚餐。

這讓黑貓與準人瑞如臨大敵。兩年多的準備就在今朝…竊聽器終於開工,準人瑞掛著耳機在附近的咖啡廳雙眼無神的瞪著平板電腦監聽。

內容真的非常無聊。種馬總裁不斷的誇耀他傲人的豔史,並且嘲笑物理學家小時候的糗事,從頭到尾物理學家說的話不到三句。

…到底是為何會一往情深,完全不能了解。愛情這玩意兒果然難懂。

最後準人瑞還是謹慎的跟蹤,結果種馬總裁將人載到捷運站就掰掰您啦,據說有個「重要的約會」,物理學家自己搭捷運回家。

結果準人瑞將車扔在捷運站,暗暗的跟了物理學家一路。然後,什麼都沒做。

因為當跟蹤狂已經太羞恥,她深深感覺到頭都抬不起,怎麼好意思讓苦主知道。

不知道老天爺感覺他們太磨蹭還是怎麼的,居然來了個意料之外的大轉折。

深感毫無進度的準人瑞某天晚上照例瞄了一眼監控畫面,正巧目睹了物理學家在公寓門口被打劫,劫匪持著匕首威脅苦主開門。

準人瑞立刻奔出去…住在一樓就是有這好處,大喝一聲將試圖抵抗的劫匪掄在牆上,那帥氣真是沒得說。

但是帥氣一秒鐘,痛苦三星期。

原主這嬌弱的身體將個大漢掄牆,卻將自己的肩膀給脫臼了。

這時候已經有熱心鄰居來撿尾刀制住劫匪,物理學家擔心的問她還好嗎?

「沒事,脫臼而已。」準人瑞淡定的靠著牆壁,悶哼一聲自己將肩膀給接回去了。

物理學家目瞪口呆的看著她面白如紙的臉上沁著大顆的冷汗自體修復脫臼,深深被她的英雄氣概給震懾了。

若不是她踉蹌了兩步破功,物理學家真的以為她是個漢子。

最後準人瑞被送去醫院了,並且因此住院了半個月。

黑貓誇她幹得好,她卻只覺羞愧欲死,惱羞成怒的想將黑貓掄個十遍八遍。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