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女作家之死(五)

「妳得參加正音班才行。」思聰不理綠香的反彈,摸著下巴,慎重的考慮著。

「喂!我的國語算很標準了ㄟ!」綠香不太高興的抗議著。

「我知道阿,但是,妳的聲音和余綠香太像了,會引起懷疑的。」

綠香斜眼看著他。廢話,我就是余綠香,聲音怎麼會不像?

「不!從現在開始,你就是羅、美、微。一定要牢牢記住這件事情。聽到沒有?」思聰抓著綠香,大聲的說。

「這就是你對文壇愛侶的態度嗎?」綠香冷冷的說,意外的,看見思聰的脖子上拼命爆起雞皮疙瘩。

哈!


「不要再說了…」他鬆開了綠香,覺得背上一陣寒戰。

「不要這樣嘛~好冷淡唷~親愛的~我們不是文壇愛侶嘛?」綠香乾脆偎過去,抱住他的手臂,用膩人的甜腔撒嬌著。

思聰的雞皮疙瘩幾乎透衣而出。

「別靠近我~別靠近我~」電梯門一開,就像後面有暴龍在追一樣,跑得無影無蹤。

剩下綠香在後面笑得前仰後俯。

活該。

臉上的笑意,保持到回家的那一刻,一進門,她的臉孔刷的一聲慘白。

整個家凌亂不堪,還遺失了許多東西。

糟了~我遭小偷了~

發著抖,這個時候,也只能向思聰求救。

「主…主編…不好了…」綠香帶著哭聲打行動給思聰,聽到電話的思聰一跳,「怎麼了?妳被拆穿了?那份報紙?還是廣播?糟糕!我就知道不能參加廣播,果然糟了~」

「不是…不…不是…我家遭小偷了…好多東西不見了~趁我住院的時候偷東西~嗚~我的音響也不見了~我要報警…」

「不行!」思聰大叫,慘了…哈哈…他頭痛的搔搔頭,「我馬上過去,別擔心。」

到了綠香的家門口,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滿面堆笑的走進去。

綠香慌亂的衝上來,抓著他,「主編…東西不見了好多…我的石頭…我的玉…音響…連洗衣機都不見了…還有我的存摺…」

「哈哈…不要…不要緊張嘛…反正存摺也只剩下兩萬多塊…」

綠香安靜了下來,瞪著這個詭計多端的傢伙。

「我就剩那兩萬塊過日子!你…混蛋!快把我的錢還我。」

「還不了了。」綠香氣得想扼死他,思聰一廂躲,一廂嚷著,「余綠香死了,她的遺產本來就該由家屬處分阿~那些錢,我一毛子也沒用ㄟ~」

「可是我…」她很想說,我還沒死,但是回頭一想,連身分證都換了名,思前想後,半生的收藏和回憶,身邊的掙來的家俬,就在這個蠢主意底下,灰飛湮滅,一時悲從中來,不禁哇的一聲哭了起來。

「不但我沒用到錢,我還盡力幫你保留剩下的東西,房子的押金也先墊了…不要忘了,妳整容的錢還是我出的ㄟ!那些算是我借妳的好了…」

綠香怨毒的眼光隔著淚水,思聰裝作沒看見,背轉過身,嚥了口口水。

再看下去,他會覺得自己變成恐怖片裡的無辜被害人。

「我一定是發瘋了,才會聽你的鬼話!」綠香又哭了起來。

「破釜沈舟,妳沒聽過阿?所以…綠香…不,美微,」思聰開了包新的面紙,丟到她的面前,「我們都沒有退路了。再退一步,就是萬丈深淵。」

他直視著綠香憤怒的眼睛,「我承認,我拐了妳。美微,妳老實說,綠香被出版社和通路,欺負的慘不慘?」

綠香將頭撇了過去,拒絕再去想出版社和通路那些廢話。

「如果妳不甘心,那就站起來,不要為了這些東西哭泣。這些東西都會回到羅美微的手上的。但是羅美微沒有站起來,妳連明天都不會有!」

綠香擦著眼淚,默默無語。

欣慰又闖過一關的思聰,手插著口袋想離開。

「主編。」

「幹嘛?」他很酷的回答。

「你考不考慮從政?我覺得你說這些冠冕堂皇的謊話時,真的比哪個高明的政客都高明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