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生花 之七

以為這頓年夜飯註定要被暴怒的林老太爺翻桌,誰也吃不成了…

然後林華就震驚了。

她那便宜爹居然將風暴消弭於無形,春風化雨(?)了。

總算明白律人律己都甚嚴的老太爺為啥對便宜爹沒有辦法…果然林家祖孫三代全是兇殘無比的學霸!EQ和IQ雙破表!

連自己親生小兒子都不認得的便宜爹,四兩破千斤的勸住了老太爺,轉眼迷翻了便宜娘,總算讓便宜娘盯在林英身上不動彈的眼珠子改盯在便宜爹身上不動彈。


便宜娘安生了,全是人精子的林家人也立刻攜手創造美好家庭氣氛,快樂守歲了。

只有林華還暈暈乎乎的,好半天回不了神。

連她這樣心智堅定,內容物堅毅果敢的成年人都快被便宜爹征服了--明明是渣男,可是當面就沒辦法討厭他怎麼辦?!

總之,便宜爹願意的時候,真讓人如沐春風。讓林華懷疑有重度躁鬱症的便宜娘立刻不藥而癒,全身沁滿了粉紅蜂蜜味。連她親哥林英都不要了,何況一只小藥罐子。

更讓林華不知道該從哪吐槽起的,是她便宜爹完全出自內心,還很真誠的對林華科普,其實便宜娘對她沒有壞心,讓她體諒娘親的苦衷,孝道之始也巴啦巴啦巴啦…

雖然對這便宜爹還是很抵觸,可真的很難不被說服。

這就是無知造成的悲劇。

便宜娘有千般不是,但她也不是誠心敗壞自己兒子…別傻了,在林家子嗣多珍貴啊。只是便宜娘對人好的辦法不對路而已。前世的林華要不是有親自照顧早產兒的經驗,敢說能比便宜娘做得好嗎?

想想她前身的親媽吧,還不是常常被賣藥的廣告,或是直銷什麼健康食品的蠱惑,動不動就要她和侄兒們吃這種吃那種可疑的藥錠,要不是她性格頑強堅定的拒絕,誰知道會吃出什麼毛病。

她外公就是被偏方耽誤死的。肝病治到一半,出院吃什麼靈芝,是不是真靈芝也不知道,靈芝對不對症…更不知道啊,結果惡化到不成送醫院,那時什麼都來不及了。

二十一世紀都有這種悲劇,又怎麼能苛責古代的一個婦人。

……她居然被不負責任的便宜爹說服了,這事實實在太驚悚。

雖然不甘願,她還是照著大燕朝的禮儀,晨昏定省。沈浸在愛情中的便宜娘也不是那麼難相處…溫柔體貼得有點囉唆,能忍。

可惜好景不常,陽春三月便宜爹又夜不歸營了。

她實在不能明白這個便宜爹,拼命打聽,最後是林老太爺把她揪去隱隱約約的說了一通,然後上上下下都有點消息,拼拼湊湊…林華只想捂臉呻吟。

便宜爹…還真不是種馬。他渣得非常別出心裁,程度大概就像是古龍小說那票子莫明奇妙的男主角差不多。

不是愛上人家的老婆,就是把自己愛的人送給結拜兄弟還痛苦不堪。再不然呢,愛到包養了幾年,突然不愛了,張羅著把愛妾嫁與別人獲得幸福…諸如此類。

…貴圈好亂。她決定以後稱便宜爹為古龍爹。

古龍爹會乖乖回家待幾個月,就是因為他剛親手把愛妾嫁人了,撕心裂肺的難過(?),除夕團圓發現他還有老婆小孩,老婆還是美女…一時責任心暴棚的回家當好丈夫好爸爸。

但是俗話說,「真愛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真有這句嗎?)

陽春三月萬物復甦,踏個青還是讓他踏出真愛來了。發現真愛當然就要全心燃燒和付出,然後他就忘記自己還有老婆孩子。

…瞬間她只覺得林小公子真是世間上最可憐的娃兒。

但是很快的,她就開始可憐自己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連載階段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版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