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倦戰者(完)

她是個冷靜而且堅持的人,並且非常嫻熟雜務。

原本紛亂的會務在她手底下顯得非常簡單,她很快的建立了制度,選了職業長,戰鬥經驗豐富的她,甚至成了RL。

她冷靜的扶持著這個跌跌撞撞的小公會,輔佐著身為會長的他,並且永遠在他身後支持著。


如同傳言,她的確是個天才牧師。他們的卡拉團越來越順利,從三位補師到兩位補師,事實上,只有她一個就夠了,但她會帶上一個裝備不夠的補師,好讓會員們都有機會提升裝備。

每次回頭可以看到她,他就覺得非常安心。因為他知道,自己是被守護的,同時也守護著她。

會務蒸蒸日上,從一團卡拉到三團卡拉,他的野心也漸漸升起,決定向25人raid前進。

對於他的決定,翠袖只是點點頭,開始收集資料和攻略。

這個原本奄奄一息小公會漸漸有了起色,吸收的人才越來越多,甚至順利攻略了許多難關。

他躊躇志滿,神采飛揚。但他發現,會員效忠服從的對象,居然是在他身後只會補血的那個牧師。

他開始不悅,更多的時候是忿怨。明明他是主坦,他才是會長。

這種忿怨漸漸累積,他剝奪了翠袖RL的位置,另外選了新的牧師職業長。漸漸的,raid名單上也沒有翠袖的名字。

畢竟在眾多高手的競爭下,翠袖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她沒說什麼,只是默然的交出會倉和工作,漸漸的沈默。

直到他發覺時,翠袖已經離開公會,並且不知所蹤。

***

最後,她還是只能回到這裡。

她站在廢棄礦坑中,對著自己笑,無奈的。值得慶幸的是,她將自己的心收藏的很好,所以沒有再次心碎。

人心墮落的速度,總是飛快。

這是第幾次了?她不想去算。

為什麼,我是個牧師呢?她苦笑。為什麼,我總像女蘿一樣非跟隨著某個戰者不可呢?明明知道,終究會遭遇到背叛,為什麼呢?

她沒有答案。

後來,他沮喪的來到礦坑找翠袖,告知他的公會解散了。他失去一切,一無所有。

腐敗的速度,總是飛快。

「…我從來不回頭,這次也不例外。」翠袖拍了拍他的肩膀,「尤其是你忘記了初衷。」

她往礦坑聲處走去,沒有回過頭。

***

回到過去隱居的日子,但她心情完全平靜下來。血液終於冷卻,不再渴求戰鬥、守護、或者被守護。

或許她找到了自己要的答案。

她依舊在廢棄礦坑裡挖礦,繼續緘默如死的生活。但她又開始替鐵爐堡日報寫故事,編織永恆的誓言和不背叛的故事。

現實沒有的,靠虛擬補足。她漸漸的釋懷,默然對待人類終究會背叛的事實,並且體諒人類的軟弱和渴求溫暖…然後必然的背叛。

這就是人類。

但是,當稚氣的戰者走到她面前,說,「跟我走」的時候,她還是會笑笑的,拿起她的武器,跟隨在身後。

她終究明白,她是神職,為戰者祈禱、呼喚勝利的人。但,就是這樣而已。

到最後,她還是會回到這個廢棄礦坑,等待下個戰者。

這就是她循環並且無盡的宿命,如咀咒般,無窮無盡。直到她老,直到她死。

直到一切都化為虛無,連碎片都不存為止。

(完)


PS. 2008年,蝴蝶忍不住補完了翠袖後來的故事… 挽翠袖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