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雍正的「遠征」 (二)

這個剛開兩個月的pve伺服器,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閃金鎮突然熱鬧非凡。

每天晚上剛過亥時(晚上九點),就會人山人海,等級從五級到五十五級不等,非常令人討厭的洗白頻,被罵了幾次,甚至GM出面禁語,才讓這上百人學會使用公會頻道。

但是對雍正大叔來說,更是苦不堪言。

的確,開創了「大清朝」這個公會之後,的確不再招百姓怒罵,但換他老人家想爆血管了。魔獸世界的確很有趣,甚至他不用冒著被暗殺的危險就可微服私訪,而且本來就是工作狂的雍正大叔,更發掘了他是練功狂的潛質。



但是百官知道雍正爺也上魔獸,並且是大清朝的公會會長時,稍微有點臉面的都擠進公會,而且禮數過分周到。

你不信?每天雍正大叔上線之後,遇到的就是以下狀況:

張廷玉上線了。
馬齊上線了。
隆科多上線了。
李衛上線了。

……

張廷玉:微臣叩見皇上。
馬齊:老臣請聖躬安。
隆科多:給皇上請安。
李衛:奴才給諸子請安啦啦隊!!!

……

有些許強迫症的雍正大叔為了這些洗窗的請安,莫名其妙的趴了許多次,跑魂跑到砸螢幕,為了怕尊貴的皇帝陛下砸傷手,一等侍衛圖里琛捏著把汗,設法將公會頻道別開一窗,讓老人家來個眼不見為淨,身處安全之地才找空回話,終於解決了這個因為公會頻道讓皇帝老大拼命撿屍體的倒楣狀況。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看到皇上雖然減少了撿屍體的機率,但降低得實在不太多,這個忠心耿耿的大內侍衛,下令全體侍衛不當值的都得來「護駕」,若不是團隊只能組四十個人,真的會把全國二十萬大軍都叫上來了。

等雍正自己發現,經驗值不但少得可憐,而且團隊狀態不能解任務時……他瞇細了眼睛,在團隊頻道一陣劈哩啪拉的痛罵,運指如飛,直追「大珠小珠落玉盤」,嚇得圖里琛跪在自己家裡的電腦前面頻頻磕頭認罪,卻沒想到皇帝老大還不會用語音。

不過所謂大損失之後必有小收穫。經過這些不肖臣子的氣身魯命之後,雍正大叔的打字速度從每分鐘三十個字,一個月不到就直飆上每分鐘一百二十個字,批起奏摺更是快狠準,罵人更如倒口袋般,還學會了不少表情符號和流行語,不可謂之不聰慧。

這個史上最剛猛不能移志、情緒化、刻薄不怎麼寡恩,號稱「最慧工作狂」的雍正皇帝,在經過最初的挫折後,終於每天擠出一個時辰,在魔獸世界瘋狂練等起來。

拜張廷玉貢獻的「魔獸最速練等功略」之賜,他按部就班的照表操課,等級突飛猛進。他每天只練一個時辰,卻比其他泡整個晚上的大臣皇子練得都快。因為其他人還需要虧妹擺龍門陣,而雍正大叔連他少得可憐的後宮都沒空照顧,豈有虧妹的時間?

而且,他是個講求實際和效率的人。虧螢幕裡的小人兒,還不如去看看現實的辣妹,一道聖旨宣進來還比較快,只是他連選秀都沒時間看而已。

皇帝會長這種拼命三郎的猛勁兒,他的百官真是拍馬也比不上。結果他即將跨入黑暗之門進入外域的時候,發現只有十三王爺允祥(被逼練德魯伊),不顯山不顯水的皇帝秘書長張廷玉(神聖牧),軍機大臣馬齊(暗牧)可以跟他到薩塔斯開線上朝會,連下任皇帝弘曆都賴在鐵爐堡虧妹,剛剛過了四十級。

於是雍正震怒了。

他對公會的人發了一道上喻。只要在他封頂之前達到八十級的,今年考績特優,皇子加封親王;在他封頂之後沒八十的,今年考績極劣,皇子削去爵位,罰俸半年。如果被發現請人代練,處罰加倍。

這道聖旨一出,盛京的風月場所、高級酒樓飯店,生意蕭條了一半有。根據黏桿處的密報,當月京官的貪污指數下降到一個令人不敢相信的新低點。

蓋無人有空耳。

感謝您若您願意當我們的乾爹乾媽,請見此小額贊助說明
支持我們的網站運作費用喔!不管金額大小對我們而言都有莫大的鼓勵。
20170104174044 22←歡迎餵食(這是快速打賞連結,金額可自訂),詳情請見說明